開懷學苑課程感言


做個智慧的康復者

羅禮琪 (乳癌康復者、第15屆開懷學苑學妹)

 

我非常榮幸地被選為第十五屆『開懷學苑』的學員,並參與了由角聲癌症協會與休士頓大學聯合舉辦的,為期七週的研究計畫。在這裡,我想分享一下關於參加『開懷學苑』的感想。通過在『開懷學苑』的學習,我覺得罹患乳癌雖然是不幸的,但能通過我的乳癌患病經歷,能夠為這項研究計畫貢獻一份小小的力量,同時也可以為後來的姊妹們造福,這樣都算是沒有讓自己白白受苦。

『開懷學苑』不僅僅是一個課堂,也是我們的“家”,大家一起學習,一起分享自己與疾病鬥爭的酸甜苦辣,甚至對親人都不想講的事情,在這裡暢所欲言,一吐為快,因為我們都有相似的經歷,感同身受,大家互相幫助,互相鼓勵。我們也在一起吃吃喝喝,每位學姐學妹都帶來了拿手的食品,不論是粥,糕餅,蛋還是小菜,每一樣都是用“心”做成的,飽含了滿滿的情意。總之,通過『開懷學苑』的學習,我不僅收穫了很多知識,更加收穫了許多姊妹們之間的愛。讓我對今後的治療更有信心,也讓我在抗癌的路上逐漸成為一個智慧的康復者。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我們已經面臨結業了。今後我們雖然不會再經常相聚在開懷學苑的課堂,但是我們還會在微信大家庭中相互呼應。在開懷學苑的學習和學姐學妹的相處,我感受到了大家對我的關心和愛,謝謝大家。這次共同相處的時光將成為我人生中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希望今後每一天的清晨,我們都能以喜樂的心情迎接藍天,白雲和燦爛的陽光。

來到角聲,讓我們增強信心抗癌,然後能繼續愉快地生活。癌友間的相互關心和愛,同樣地在治療我們受傷的心靈,讓我們不感到孤獨,讓我們勇敢,喚發我們對生命更加的愛,謝謝你們!感謝角聲癌症協會為我們做的一切!我會以你們的精神關懷周圍的癌症患者,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傳播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