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學堂 系列 (六)


Grace Kao (洛杉磯乳癌癌友)

“你從哪裡來?” “你到哪裡去?” 網上流傳著這樣的笑話,說武漢山區的警衛都成了哲學家,每天都在提醒人們自己生命的終極問題!三月初在電視上,看到歌唱家 (Andrea Bocelli) 波切利站在米蘭大教堂前面,對空曠的街道演唱「奇異恩典」的畫面讓我震撼,是否我們一直把擁有的生命與祝福當作理所當然的無度揮霍著?

美國疫情出人意外的快速蔓延,迫使教會和角聲都必須停止一切實體的活動。兩個多月下來,心理和情感上開始有些莫名的失落和傷感,閒來沒事就翻看這幾年因著乳癌,在角聲結識的戰友伙伴們的照片,回憶我們一起走過的歡樂時光、一起的學習成長、還有互相鼓勵加油時的眼淚。雖然我們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成長背景,卻因為同樣的身體病痛、生命的失控無助而相知相惜。在角聲團隊精心安排的活動與課程中,學習用嶄新的眼光去認識生命及正面的思考,獲得重新振作的力量。

經過角聲同工多日的準備,並耐心地在電話中個別教導癌友使用Zoom的方法,「粉紅姊妹們」終於在 5/23線上「乳癌病友互助會」成功地在雲端相會了! 幾個月不見,大家都格外興奮!看到當天各地參加人數竟然高達78位,真是感動呀!

很感謝當天主講的血液與腫瘤科陳韋价醫師,如此耐心地回答大家的問題! 有位紐約的姊妹很高興地說,她真沒想到能在線上再次見到為她化療的醫師!原來她是在加州做完治療之後移居到紐約的。

在新冠疫情陰影籠罩之下,人們都忽略了許多癌症患者的心情可能更加地緊張擔憂,因為癌症並不會因新冠疫情而停止發生,反而是雪上加霜啊!感謝陳醫師帶給我們的安慰與醫學知識,感謝角聲同工盡心盡力地完成了這幾乎不可能的任務。期待著下次線上再見!也祝福姊妹們身、心、靈健康!感恩自己有幸成為角聲的一份子,無論環境如何變遷,我們之間的關愛與祝福將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