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接送


ACCESS交通接送計劃

「ACCESS 交通接送計劃」是一項政府福利,提供給無法使用既有大眾交通工具巴士或火車暨符合資格之民眾的低費共乘服務 (不侷限於特定殘疾情況、年齡、或患病種類)。在洛杉磯縣、橙縣、聖地牙哥縣等都有此計劃服務當地居民。

洛杉磯縣  LA County

如何申請:

  1. 先撥800-827-0829申請ID號碼 (週一至週五,8點至5點,需用英文溝通)。
  2. 表格寄到:Access Eligibility Center
    5747 Rickenbacker Rd, Commerce, CA 90040
  3. 表格寄出7天後,請撥626-532-1616 (週一至週五,8點至5點) 預約面談日期。
  4. ACCESS會在面試日期的兩天前,通知您當天車子來接您前往面試地點的時間。
  5. 如您在面試時需要語言翻譯服務,請在預約時要求ACCESS安排翻譯員。
  6. 面試後若申請批准,您將會在21天左右收到ACCESS郵寄給您的批准通知、ID卡及乘客手冊。

如何搭乘:

請在需要用車的前一天撥打800-883-1295訂車 (需用英文溝通),逾時恕不接受

  • 單程收取的車費為$2.75,若目的地距離在20 英哩外則單程收費 $3.50
  • 乘客在自己所指定的目的地上下車
  • 接送服務時間:  凌晨4點至凌晨12點,一週七天

更多資訊:

  1. 欲知詳情請參閲 ACCESS 計劃網址:https://accessla.org/home/
  2. 如因語言上的困難,需要他人協助申請,可致電角聲預約申請服務:
    • 聖蓋博角聲社區中心 (626) 286-2600
    • 羅蘭崗角聲社區中心 (626) 964-9525
    • 角聲癌症協會 (626) 286-1306

橙縣與聖地牙哥縣 Orange County and San Diego County

橙縣與聖地牙哥縣ACCESS 計劃的申請方式及搭乘細節與洛縣不同,請此兩縣居民另行與相關單位查詢申請: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美國癌症協會 “康復之路Road To Recovery” 交通接送計劃

美國癌症協會的“康復之路Road To Recovery”計劃為無車可乘或無法自己開車的癌症患者提供免費往返癌症相關治療和就診的接送服務。義工司機奉獻自己的時間並使用他們自己的車來接送。

免費諮詢與訂車熱線:1-800-227-2345 (一天24小時;一週7天接聽);備有中文翻譯服務

協調您的行程可能需幾個工作日。服務適用資格是依照當地社區的需求及資源而定。請撥打諮詢熱線以了解您所在地區可用的服務及具體要求。